本來八八節要來做個蛋糕回家慶祝..不過颱風來的太大沒法回家囉~


本來預備好的純天然香草莢醬...沒使用...就覺得心癢癢...


所以找了一個最簡單的做法來做最簡單的蛋糕...


參考了波士頓派的做法
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ZmbsRjiZQkG7_AiSXfzh/article?mid=1157

 




照著配方將兩個全蛋+一個蛋黃+糖50g不斷打發..


因為家裡有檸檬所以我也加了一點檸檬汁進去...


打至打蛋器上的蛋糊泡沫不會掉落,可以穩穩的待在打蛋器上的時候...再加入低筋麵粉與香草醬輕輕攪拌....????....就是這裡..我突然發現食譜上沒有寫低筋麵粉多少...


回去看配方...真的沒寫...無奈之下..直接就亂加了80g的低筋麵粉..慢慢攪拌...放到模中..放進烤箱中烤..


本來應該要上火180度下火150度...我的烤箱很陽春沒刻度..所以我就給他直接開高溫烤了...





本來有照正面照片..可是不見了..大概沒照好...所以就直接看到我拿出烤好的蛋糕..先給他倒扣休息放涼一下...


 




拿出的蛋糕..似乎長的還可以吃的樣子~~





把藍莓醬拿出來當夾心...吃了覺得口感太紮實了...沒有綿綿的感覺...小驢雖然說很好吃...可是這不是我心目中喜愛的蛋糕口感...或許應該是因為低筋麵粉放太多了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g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