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盛產鳳梨...我們這裡又是產地..每天有鳳梨可以吃....又甜又香又便宜..


個人覺得越小的鳳梨越好吃..太大的鳳梨雖然漂亮.不過要小心都有打荷爾蒙.


品種方面金鑽是很好的選擇..甜蜜蜜雖然甜可是沒有鳳梨味..


蘋果鳳梨也很好吃..可是因為很難種所以市面很少見...


基本上當季盛產何種作物..就要努力給他買..最近的百香果.破布子.鳳梨.筍..我們都不放過...


由於我一直幻想要在冬天來吃一下"鳳梨苦瓜雞''..所以就吵著跟大家一起來做鳳梨醬囉~!


 


做法方面參考了阿芳老師的配方~如下


材料: 鳳梨一斤.豆粕50克.甘草三片.


調味料: 鹽75克.二砂55克.黑糖20克.米酒30 ml


 


 



白豆粕是去雜貨店買低..很便宜..豆豆上滿滿的都是灰灰帶一點點綠的黴..是天然的黴..


阿芳老師上的做法是直接曝曬太陽一天..將雜質抖落去除..因為看著黴也覺得怪恐怖的


所以我有將他用水清洗一下..後來同事看到說我清洗的太乾淨了...其實只要用米酒洗一下就好.


這樣才不容易導致腐敗...所以我又將洗好的豆粕放太陽下曝曬一天讓它乾燥...希望這樣沒問題...


 



洗澡洗的太乾淨的豆粕~~


 


 



材料先秤好..準備一旁.我們使用了15倍的配方~要做一大缸..大伙一塊分~


 



鳳梨是找當地農民直接買土鳳梨..才夠味..我們直接把老闆自己家準備要做鳳梨醬的鳳梨給搶來了..


聽說是要乾一點的土鳳梨做起來才會好...不過我分不出來..老闆送我們走之前有囑咐..


要是鳳梨有剩再還他嘿~..sorry~老闆~~那個~~~我們最後都用光光了咧~!


 


 



將糖.鹽.黑糖.豆粕先攪拌好...於準備好的玻璃缸中..先鋪上一層醃料.再放一層鳳梨..


記得鳳梨要放紮實..將空隙填滿...如此醃料.鳳梨反覆一層層的放上..中間穿插幾片甘草..


最後再將米酒倒入八分滿...就完工囉~!


 



看著這一缸醬...期待它能成功...希望上面沒浸到液體的鳳梨..別發霉囉  ~!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g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